当前位置:首页>研究>专家学者>在职副高级职称专家>详细信息
邓 璐

邓璐(1984.02—),女,山东人,中央美术学院建筑景观设计及其理论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中国国家博物馆开放空间管理部副主任、副研究馆员。

 2010年入职国家博物馆以来,主要从事博物馆展陈设计,致力于博物馆展陈设计研究,负责展陈项目统筹、临时展览监管工作。主持完成了“中国古代瓷器艺术展”等2个专题陈列展的形式设计及项目管理,主持完成了“殊方共享——丝绸之路国家博物馆文物精品展”“无问西东——从丝绸之路到文艺复兴”等5个国际交流展及“戴泽艺术展”等15个主题展览的形式设计和项目统筹,参与完成了11个主题展览的形式设计和项目统筹,主持完成了80个临时展览的项目执行。主持完成“孔子雕塑底座设计”等其他设计工作。 2018年至今,主要从事公共空间规划设计工作,主持完成了“中国国家博物馆公共空间规划设计方案”,“中国国家公共空间具体设计方案”等设计工作。 主要著作论文:《融合互鉴源远流长——亚洲文明联展之“殊方共享—丝绸之路国家博物馆文物精品展”展陈设计及文化意义》《数字化背景下博物馆公共空间规划设计》《情景再现的叙事——“学院与沙龙—巴黎高等美术学院、法国国家造型艺术中心珍藏展”展陈空间设计》《从法国奥塞博物馆改造谈历史建筑的博物馆化》《建筑空间与展陈空间形态的塑造——以“中国国家博物馆建筑设计展”为例》《隔与透——园林漏窗在博物馆展陈设计中的应用》《智能照明系统在博物馆展陈设计中的应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