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研究>专家学者>在职副高级职称专家>详细信息
孙 婧

孙婧(1980.11—)女,北京人,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系英语语言文学专业毕业,中国国家博物馆国际联络部副主任、副研究馆员。

主要从事博物馆文物外事工作,担任外事交流科科长职务。自2003年在国家博物馆外事处工作以来,担任“古代希腊:人与神”“加拿大原住民的杰作展”“玛雅:美的语言”“大英博物馆100件文物中的世界史”等30余个来华展览的展览国际协调人,协助联系组织我馆、陕西历博、河南省博和龙门石窟三家地方博物馆赴意大利、希腊举办“中国古代艺术奇观:唐代艺术展”以及在加拿大举办“来自中国的珍宝展”等数余个大型国际交流展览的组织协调工作;积极推进博物馆对外合作,草拟与英国、美国、加拿大等地博物馆的合作备忘录,参与大型外事接待活动并承担协调、笔译、口译任务;完成“古代中国陈列”“中华文明”及各种国际展览协议、展览说明等翻译20余万字。

主要著作论文:《器物类文物说明牌翻译规范化——以古代中国陈列为例》《试论入境国际交流展览中展品的安全管理》《国家保险为举办交流展览保驾护航》、译著《博物馆与性倾向》等文章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