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研究>专家学者>在职副高级职称专家>详细信息
陈克双

陈克双(1983.05—),男,河南镇平人,北京大学中国古代史专业毕业,中国国家博物馆策展工作部副主任、副研究馆员。

主要从事中国古代历史类展览和中外交流展览的策划、内容设计、组织实施工作,以及展览配套书籍的编撰和学术研究等工作。

曾担任“百年国博”“毛利碧玉:新西兰的传世珍宝”与“布莱恩•布瑞克:镜头里的中国和新西兰”“七位中国天子与其生活的时代”“丝绸之路”“丝绸之路与俄罗斯民族文物”等展览的项目负责人,“古代中国基本陈列”“辽宋夏金元部分”“中国古代钱币”两宋部分的内容设计。

主要著作和论文:《文物里的古代中国》《中华文明——〈古代中国陈列〉文物精粹》《中国国家博物馆展品中的100个故事》《中国国家博物馆百年收藏集粹》等书的撰稿工作,《新西兰碧玉——永恒的珍宝》《丝绸之路》等图录的编撰工作。发表有《中国古代钱币——两宋时期概述》《辽宋夏金元时期内容设计思想》《天子:中国古代皇帝的角色》《“建国通宝”钱考辨》等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