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研究>专家学者>在职副高级职称专家>详细信息
张玉兰

张玉兰(1964.09—),女,北京人,中国国家博物馆藏品保管部副研究馆员。

主要从事博物馆藏品管理、研究和利用等工作。熟悉库房各主要环节的业务知识和工作方法。独立完成分管藏品库房的科学管理和保护工作。参加2007年国家博物馆改扩建工程,藏品的搬迁等工作;参加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工作,完成藏品的核查、整理、清点、录入等工作;提供展览的文物保障工作,参与专题展览“复兴之路”、“英雄诗史——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七十周年”和“留学生与近代中国”等展览的文物保障工作。

主要论文有:《博物馆藏品的分类排架与科学管理》《博物馆搬迁过程中藏品的预防性保护》《博物馆搬迁过程中藏品的保护性包装及运输》《中国国家博物馆展品中的100个故事》《共和国的记忆——文物见证历史》《“一国两制”构想的光辉范例——记香港、澳门回归祖国》《国家主席和淘粪工都是人民勤务员》和《中英两国政府代表签署关于香港问题联合声明时用的签字笔》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