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研究>专家学者>在职副高级职称专家>详细信息
洪 恩

洪恩(1965.12—),男,北京人,中央工艺美院工业设计系毕业,中国国家博物馆英模陈列馆副研究馆员。

1989年进入中国革命博物馆美术工作部从事展览设计及实施工作,曾任职展览工程部制作科科长、展务科科长,现在展览一部制作室工作。在中国革命博物馆期间,参加“复兴之路”、中国近代史陈列、党史陈列等基本陈列的形式设计工作,承担“纪念刘少奇诞辰100周年展览”“纪念中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成功一周年展览”“友好往来•历史见证——党和国家领导人外交活动受赠礼品展”图片展等多项专题展的设计及布展工作。同时完成了其中一些展览的请柬、图册、广告、宣传册等平面设计工作。

2012年10月起在展览一部制作室工作,期间负责“地中海文明——卢浮宫馆藏文物精品展”“玛雅:美的语言”“罗马尼亚珍宝展”“卡塔尔珍珠展”“阿拉伯之路”“大英博物馆100件文物中的世界史”等多项大型展览的施工制作。

结合工作实践,先后发表多篇论文对展陈工作作论述,如《〈地中海文明——法国卢浮宫博物馆藏文物精品〉展照明设计解析》《关于博物馆文物照明设计的尝试与思考》《传承•发展——古代中国基本陈列设计构思》中的施工布展及文物支撑加固部分、《大英博物馆100件文物展的设计与实施》等。2014年参与馆级科研项目“文物支撑加固”课题组,负责其中部分调研、撰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