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研究>专家学者>在职正高级职称专家>详细信息
陈成军

陈成军(1966.2—),男,北京人,北京大学历史系中国史专业毕业,中国国家博物馆常务副馆长、研究馆员。

主要从事展览内容设计。任“契丹王朝-内蒙古辽代文物精华展”和“古罗马文明展”项目负责人;先后参与了“古埃及国宝展”、“云南文明之光-滇王国文物精品展”、“古代希腊:人与神”、“吉州窑瓷器展”、“16-19世纪威尼斯时尚艺术与手工制品展”、“国宝法兰西之旅”、“失落的经典-印加人及其祖先珍宝展”、“加拿大原住民的杰作-加拿大文明博物馆珍藏展”、“宋韵-四川窖藏文物精品展”等展览工作。

参与了《文物中国史》第四卷《秦汉时代》、《古器物鉴赏-古典文学中常见的器物》的撰写,主持了《契丹王朝-内蒙古辽代文物精华》和《古罗马文明》两本学术性图录的编写和翻译工作。

主要著作论文:《凝固历史瞬间-〈契丹王朝-内蒙古辽代文物精华展〉展览设计》、《豪华落尽见真淳-失落的经典-印加人及其祖先珍宝展展览设计》、《宋韵-〈四川窖藏文物精品展〉展览设计》、《试谈汉代画像砖、石上的六博图像》、《古罗马文明》、《契丹王朝-内蒙古辽代文物精华》、《〈契丹王朝-内蒙古辽代文物精华展〉陈列设计构思》、《走进古罗马文明-〈古罗马文明展〉的陈列思考》、《河南新野画像砖戏车图像考议》、《试谈汉代画像砖、石上的六博图像》、《试谈西汉巡行使者的职能和作用》、《西汉宫廷体育与士人观念》、《汉代体育文化的传播》、《国外博物馆的学校文物租借制度及影响》、《英国肯特生活博物馆自谋出路的启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