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研究>专家学者>在职正高级职称专家>详细信息
宋亚文

宋亚文(1966.5—),女,山西兴县人,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博士毕业,中国国家博物馆馆刊编辑部研究馆员。 

2003年入职以来,先后在学术研究中心、策展工作部、馆刊编辑部工作,承担了《党史研究资料》副主编、《近代中国与文物》执行副主编、《中国国家博物馆馆刊》编辑以及相关展览的组织策划等工作,曾策划组织《国博讲堂》75场、参与了《中国国家博物馆馆藏文物研究丛书·历史图片卷》《学术讲座文集(2009)》《中国国家博物馆百年简史》《中国文物志》《国博讲堂文集(2015-2016)》《行远同梦——华侨华人与新中国》等书的撰写和编辑等工作。 

主要著作论文:《施复亮政治思想研究(1919-1949)》《图说共和国历程·艰难探索(1956-1977)》《一本书读懂民国(合著)《施复亮与20世纪40年代中间路线社会思潮》《试析张东荪的中间路线思想》《施存统对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的贡献》《施复亮的抗战思想述论》《施复亮“革命的三民主义”思想》《施复亮研究综述》《民国时期京津都市休闲文化述略》《20世纪60年代中国国家博物馆展览述略》《民主革命时期施复亮对中国经济的贡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