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学习进行时>详细信息
凝心聚力,推进中国国家博物馆事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班
2021-12-10     中国国家博物馆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6日至9日,中国国家博物馆部署举办“中国国家博物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班”,面向正处级领导干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负责人开展集中学习。共计33名同志通过个人自学、集体学习、分组研讨、大会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完成学习任务。12月9日,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出席学习班大会并发表总结讲话,党委书记、副馆长单威,常务副馆长陈成军,财务总监冯靖英,党委副书记古建东,副馆长丁鹏勃,纪委书记陈莉出席学习班大会交流。

王春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班”大会交流上作总结讲话

王春法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学习宣传、研究阐释工作,汇聚起坚定历史自信、创造历史伟业的磅礴力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主题主线和主流本质,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努力掌握思想精髓和精神实质,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王春法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到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态度上认真对待,坚持学在先,做在前,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文化和旅游部党组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三是行动上入脑入心,立足工作岗位,全面学、系统学、结合实际学,切实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在第二个百年奋斗历程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坚定文化自信,推进文化铸魂、发挥文化赋能作用,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推进中国国家博物馆事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国家博物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班”大会交流现场

通过学习,大家更深刻地认识到,全会的召开,时机特殊、议题重大、成果丰硕、影响深远。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大家聚焦文化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党领导和加强文化建设的重大方略、重大举措、重大成就,把学习全会精神的成果融入到自己的本职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为把中国国家博物馆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馆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