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介绍

山河锦绣——李书成绘画作品展

李书成是写实油画的坚守者,执著于自己的艺术理想,在探寻画面表达和造型特点个人化的基础上,潜心于表现现实生活的艺术形态,致力于油画本体语言的探索。他不懈地探求绘画的本质及其内涵意义,用手中之画笔展现生活之真,展现人内心世界的丰富情感,传达自身意想,并以独特的表现技巧将这种生活之真升华为艺术之美。

李书成早年就读于广州美术学院,接受过严格的学院派训练方法,造型能力稳健、扎实。他的油画创作涉猎题材广泛,不拘泥于宏大叙事和革命历史题材的抒写,更有对祖国大好河山、人文景观的深情描绘。在创作方法上,广收博取,勇于开拓,探索性地将中国画的线条与油画的色块、光影和细节处理方法进行融合,匠心独运;摒弃传统油画的大面积铺陈,撷取中国画写意舒展的线条作“筋骨”,下笔有力、笔画短促、以方见多,借笔下苍劲的力道与简短精干的结构,赋予画中物象硬朗坚固的“金属”感。以笔为刀,对画面进行明确切割,并以油画斑斓绚烂的色块作肌肤,在平面上层层堆砌,形成如同钻石、水晶的立体结构;从整体出发,围绕不同的物象主题对色调和光影不断进行细微的调整,使得色块之间不断变化但又相互紧密连接,如“芯线”般迂回穿梭,呈现出“分而不散”的视觉效果,营造出各个角度之下均如“晶体”般通透、连贯的美感,形成辩证统一的形式逻辑。画面连贯、层次感强,主题统一,重点突出,作品耐看、耐读、耐品。

本次展览甄选出李书成近年绘画精品,从红色革命、锦绣山河、花卉果木三个方面,内容涵盖红色革命圣地、大河山川和红棉、荔枝、牡丹等,既是以新的表现形式对写实传统的传承,又是以新的视觉元素在具象油画上的应用和革新,更是以新的思想观念对民族性和时代精神的探索,真诚表达了歌颂祖国壮美山河,礼赞英雄,祝福祖国繁荣富强的美好心愿。

展品推荐
展览实景
展览咨询
微博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