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介绍

青春作赋思无涯——王蒙文学创作70周年展

王蒙,中国当代著名作家,“人民艺术家”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

“文化是民族的精神命脉,文艺是时代的号角。”王蒙始终将自己的人生追求、艺术生命同国家前途、民族命运、人民愿望紧密结合起来。从1953年创作《青春万岁》始,70年来,他笔耕不辍,先后发表作品2000万字,被译成30余种文字在各国和地区出版。他用笔墨记录了共和国历史的发展,以恢弘沧桑的文字抒发了内心浓郁的家国情怀;他关注人民的命运,书写人民生活的变迁,用饱含深情的语言描绘了宏大的多民族生活图景;他探究中华文化的根与魂,秉持文化工作者的责任,为培根铸魂,树立文化自信,促进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作出重大贡献。

“以文化人,更能凝结心灵;以艺通心,更易沟通世界。”已将鲐背之年的王蒙,仍保持着“学无涯、思无涯、其乐亦无涯”的青春心境,以青春的激情和青春的笔调,不懈地书写着中国人民在前进道路上的丰富历程、无边风景。

展品推荐
展览实景
展览咨询
 
微博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