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介绍

逐梦寰宇问苍穹——中国载人航天工程30年成就展

1992年,党中央立足世界科技革命迅猛发展的时代背景、着眼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作出了实施载人航天工程的重大决策,明确了“三步走”发展战略,揭开了中国人进入太空的辉煌篇章。

三十年来,载人航天工程突破和掌握了一系列关键技术,建立了独立自主、完整配套的工程体系,实现了从无人到有人、从短期到长期、从舱内到舱外、从单船飞行到大型复杂空间组合体运行的重大跨越,走出了一条符合中国国情、具有中国特色的载人航天发展道路。目前,中国空间站完成在轨建造,工程“三步走”战略目标全面实现,成为我国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标志性成就。

载人航天事业的发展,为建设航天强国、科技强国,提升大国地位,增强民族凝聚力发挥了重要作用,展示了伟大的中国道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坚定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决心和信心。

展品推荐
展览实景
展览咨询
 
微博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