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介绍

第五届艺术与科学国际作品展暨学术研讨会

第五届艺术与科学国际作品展暨学术研讨会由清华大学与中国国家博物馆共同主办,体现了“艺术与科学”的时代号召力,正在更广和更深的层面,在社会的多个领域产生重大影响。

本届展览主题围绕“AS-Helix: 人工智能时代的艺术与科学融合”这一命题。在为人类服务的共识之下,艺术与科学携手并进,相辅相成,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螺旋结构。本届展览集中呈现了来自世界各国、融合艺术与科学的前沿实践成果,尝试从人类认知、生产方式变革、未来教育、艺术范式、设计创新、可持续发展等相关领域展开多元对话和思考;探讨艺术与科学如何在人工智能时代深度融合、创新协同,实现“共商、共建、共享”的永续发展。参展作品共120 余件,来自国内外多所艺术院校、研究机构等。参展作品从人类认知的边界、技术创新的艺术范式、技术与艺术的协同创新三个角度,去理解和思考未来世界。

 

与此同时,本届活动还将围绕“AS-Helix: 人工智能时代的艺术与科学融合”主题举行一系列高端研讨会。清华大学邀请来自国内外的艺术家、科学家、设计师、学者等各界嘉宾将汇聚在北京,就人工智能时代的创新、设计在打造可持续未来中的作用、艺术是未来人工智能发展的关键等话题发表主旨演讲,展开学术交流。

展品推荐
展览实景
展览咨询
 
微博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