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介绍

美丽中国——生态环境书画展

中华民族向来尊重自然、热爱自然,绵延5000多年的中华文明孕育着丰富的生态文化,积淀了丰富的生态智慧。天人合一、道法自然等理念至今仍深深影响着中国人的生活。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关乎民族未来。党的十八大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明确提出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十年来,我们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更加健全,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创造了举世瞩目的生态奇迹和绿色发展奇迹,我们的祖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为生动展示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巨大成就,此次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在国家博物馆举办“美丽中国——生态环境书画展”,邀请55位当代著名书画家,精心创作书画共计80幅,以书法、绘画这两种中国最为传统又最为现代、最为底蕴深厚又最富群众基础的艺术形式描摹山川,讴歌祖国,礼赞时代,抒发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共建共享美丽中国的真挚情感。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建设美丽中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内容。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衷心希望本次展览能够带给广大观众美的享受,在感受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体味山峦层林尽染、平原蓝绿交融、城乡鸟语花香中,增添内心深处的自信和自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创美丽中国建设新局面凝聚精神力量!

展品推荐
展览实景
展览咨询
 
微博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