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介绍

艺术+科学 尹毅绘画科研作品展

艺术与科学是人类在生产实践中的伟大创造,是人类认识世界与改造世界的两种方式,充分表现了人类的卓越想象力与创造力。纵观人类文明发展史,艺术创新始终与科学技术进步互为支撑、完美融合、交相辉映,更伴随着时代大潮,越发展现出巨大的潜力和广阔的空间。

尹毅先生长期致力于艺术与科技融合的实践与探索,一边提升绘画实践与艺术修养,结合科技的运用调动墨迹、墨韵之变,探寻更加丰富多样的艺术语言与意境空间;一边从绘画方式与材料切入思考,调动光学、化学、材料学等专业的技术手段,不断优化绘画载体,更好地服务于创作。他将多种新材料、新画法相互渗透,创造了水墨世界的融美意境,拓展了当代水墨的创作形式,丰富了水墨艺术的审美内涵,形成了独特的艺术风格,是提供敢于创新,勇攀艺术高峰,以优秀作品服务人民的生动范例。

由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美术家协会和丝路规划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艺术+科学——尹毅绘画科研作品展”,通过不同时期不同风格式样的100余件绘画作品,以呈现他多元化创作探索的成果,展示了他在主持实施多个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中综合研究的整体架构、系统划分、逻辑关系与深度思考。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文艺创作是观念和手段相结合、内容和形式相融合的深度创新,是各种艺术要素和技术要素的集成,是胸怀和创意的对接。”衷心希望广大观众能够通过本次展览切身感受尹毅当代水墨艺术独特的笔墨魅力、意境创造和精神内涵,领略艺术与科技融合带来的巨大创意空间,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展品推荐
展览实景
展览咨询
微博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