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研究>研究成果>学术著作>详细信息
博士后科研工作发展探索

博士后科研工作发展探索

王云鹏 北京邮电大学出版社 2021年4月出版 书号:ISBN 9787563563586
简介

【内容简介】

本书全面、系统地阐述了我国博士后制度的发展历程、面临的挑战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通过调研国内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的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站)的实践经验,结合我国当前发展实际,在借鉴国外博士后管理模式的基础之上,试图探索出一条适合我国博士后工作发展的建设之路,为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和支撑,因此,本书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和广泛的应用范围。本书共分为6章,内括国内外博士后制度发展现状分析、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建设研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建设研究、创新博士后培养途径、博士后评价标准体系研究、博士后制度的未来发展方向。

 

【作者简介】

王云鹏,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博士研究生毕业,中国国家博物馆科研管理处副处长、研究馆员。主要研究方向为博物馆学、管理学等。近年来,作为课题负责人,主持有2项课题,包括文旅部课题1项,结项成果获得文旅部三等奖,馆级重点课题1项,结项评审结果为优秀。作为课题骨干曾多次参与国家“973”、国学自然科学联合基金以及各项横向课题的研究。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的主要专著与论文有《博士后科研工作发展探索》《智慧博物馆建筑设备评价指标体系研究》《博物馆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研究》等,同时,结合岗位工作需要,牵头撰写了《中国国家博物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015-2020年博士后综合评估报告》《国内访问学者项目建设调研报告》等多篇业务研究报告。拥有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一项(排名第二)、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三等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