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研究>学术动态>详细信息
国博《货币与王朝》论文集被美国钱币学文献协会列为推荐书目
2022-04-20     中国国家博物馆

日前,中国国家博物馆主持编纂的《货币与王朝——国际视野下钱币的影响与改变》学术研讨活动论文集,被美国钱币学文献协会主办并推出的《The E-Sylum》列为推荐书目,对推动国内外钱币学研究产生了积极影响。

美国钱币学文献协会(Numismatic Bibliomania Society,简称NBS)成立于1979年,致力于研究和分享与钱币学相关的文献著作。《The E-Sylum》是该协会为世界各地的钱币文献学者、研究人员和钱币学家推出的每周电子通讯。在日前推出的一期《The E-Sylum》中,由中国国家博物馆主持编纂的《货币与王朝——国际视野下钱币的影响与改变》学术研讨活动论文集被列为推荐书目。

《货币与王朝——国际视野下钱币的影响与改变》学术研讨活动论文集全书收录论文32篇,内容涉及东、西方两种不同货币体系形成的根本原因及其影响,王朝间钱币的交流与交融轨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钱币及战争对货币的影响,贸易对中、西方货币体系的改变等诸多方面,是2019年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的“货币与王朝——国际视野下钱币的影响与改变”学术研讨活动中,与会中、英、法等国专家学者钱币研究的最新成果。该论文集自2020年出版以来,在国内外钱币学界产生了较大影响,受到了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