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社教>最新活动>志愿服务>详细信息
学习雷锋纪念日 | 国博开展“党史上的那些杰出青年”主题志愿宣讲活动
2024-03-05

3月5日,是“学习雷锋纪念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国博-北京市第五中学青少年志愿服务队”再度汇聚,十余名同学践行雷锋精神,以志愿讲解员的身份来到“复兴之路”基本陈列、“馆藏英模蜡像展”展厅,开展“真理的味道——党史上的那些杰出青年”主题宣讲活动。

 

 

雷锋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它激励着青少年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为社会作出积极贡献。去年的今天,作为志愿讲解员的他们,带着一丝青涩和紧张走进展厅。今年,朝气蓬勃的他们,通过展品和人物的生动故事,讲述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的坚韧和勇气,从容且炙热地传递着雷锋精神的火炬。

青少年志愿者们表示,在备稿和讲解过程中,不仅学到了知识,更从共产党人身上获取了灵感和能量。红色精神通过这样的方式,在青春的声音中传递。

 

 

 

 

活动结束后,青少年志愿者迫不及待地分享自己的收获:

张一可同学:“我感受到了雷锋精神的伟大力量。在讲解过程中,我看到了观众们在听完我分享的雷锋故事后眼中闪烁的敬佩和感动。雷锋的无私奉献精神激励着我,让我明白了一个人的价值不仅体现在物质上,更在于他对社会的贡献和影响。通过志愿服务,我能够将雷锋精神传递给更多的人,激发他们的善意和奉献精神,这让我感到非常自豪和满足。”

于子博同学:“通过参与志愿讲解服务,我深刻理解了共产党人的奉献精神。共产党人始终把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作为自己的职责和使命,这种无私的奉献精神深深地触动了我。在志愿讲解的过程中,我看到了很多共产党人用自己的努力为社会作出巨大的贡献,尽管他们可能并不被广大社会所知晓。这种默默无闻的奉献让我深感敬佩和感动,并激励着我以他们为榜样,积极参与到社会公益事业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