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社教>最新活动>志愿服务>详细信息
2021年度中国国家博物馆志愿服务协会年会顺利召开
2021-12-05

2021年12月5日,恰逢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中国国家博物馆志愿服务协会顺利召开2021年度年会,总结2021年度工作,明确明年志愿服务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发展方向,推动志愿服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会议以线上会议的形式进行,中国国家博物馆党委书记、副馆长、志愿服务协会会长单威出席并讲话,全体会员参加会议。

单威同志首先宣读了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的致辞,转达了王春法馆长对协会全体会员的衷心感谢和节日问候。王春法馆长高度肯定2021年度志愿服务工作,并对如何推动国博志愿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志愿服务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发挥好国博志愿服务的行业引领示范作用。

单威同志对2021年度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从坚持党对志愿服务的领导、开展多元化志愿服务、提升志愿服务质量、增强志愿服务品牌效应等方面对明年的工作作出了明确部署。他强调,志愿服务工作要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要服务党和国家大事要事,深耕国博文化资源,打造一批国博志愿服务品牌,在党和国家举办的重大政治、文化、外交等活动以及文化和旅游领域“十四五”规划任务中发挥积极作用,促进国博志愿服务提质增效。

会议还表彰了2021年度协会荣誉会员及优秀团体会员、个人会员,树立志愿服务的先进与典型。团体会员代表、个人会员代表先后发表感言。

会员们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里要继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强化责任担当,以更自觉的态度、更勤奋的学习、更昂扬的斗志,投身国博志愿服务实践,以优异的答卷迎接党的二十大,为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