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社教>最新活动>教育活动>详细信息
点亮未来|红军学校“传承”主题研学营

国家博物馆社教部面向来自湖南醴陵的将军外交官红军学校、左权红军小学,湖南株洲的杨得志红军小学,四川南充五星中学等四所学校的师生举办“传承”主题研学活动,配合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开展“小灯泡”文博公益研学项目。

在“古代中国”展厅,同学们在讲解员老师的带领下了解彩陶中的早期艺术与文明、学习青铜器承载的礼乐文化与科技之美、从兵马俑看秦王朝的兴衰……每一件文物都是历史的见证,展现着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魅力与辉煌

史前时期的古人舞蹈

“我要试着自己辨认下金文。”

“这是世界上最早的‘冰箱’!古人真了不起!”

“真的可以演奏旋律吗?好想试一试呀!”

在复兴之路展厅,讲解员老师为同学们介绍红军长征的感人事迹和伟大精神。

“红军用石头来代替食盐,这是红军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

中国是世界上第三个成功实施载人航天的国家,航天服和返回舱见证了现代化航空航天科技成就。

“原来这就是电视上看到过的航天服和返回舱!”

在体验区教室,同学们尝试敲击编钟编磬和编写竹简,感受礼乐与文字的文化魅力。

先认真看老师演示,一会儿就要自己敲编磬啦!

“我在敲《东方红》,你们听得出来吗?”

“老师,我觉得写小篆真是不容易!”

 

结束一天的参观体验,一起分享心得体会吧!

醴陵将军外交官红军小学邹志平校长表达对国博的感谢并分享自己的感想

 

 

“特别开心今天我看到了很多以前只在书本上看到的文物,感觉很震撼!”

 

“我觉得中国梦不是一个人的梦,应该是我们每个人的梦,我希望和大家一起努力去实现。”


 

“传承”主题研学活动在为红军学校学生提供丰富教育体验的同时,激发学生对党、国家和人民的热爱,树立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少年强则国强”,愿这次研学经历成为同学们成长路上的明灯,点亮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