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社教>最新活动>馆校合作>详细信息
国博甲骨文实践课进校园在线启动
2022-09-13

9月13日,中国国家博物馆甲骨文系列实践课程进校园线上启动仪式举行。首次课程将于9月20日在史家实验学校由国博社教部专职教育员开讲。

中国国家博物馆社会教育部负责人周靖程表示,此次甲骨文系列实践课程的开发结合了新课标与教材,全部课程一共七节,内容涵盖甲骨文的起源、造字方法、甲骨文中的出行等多个方面;在课程实施过程中将充分调动国博的馆藏文物资源和专家资源,盘活学术研究成果,按照国家现行的政策要求,对中国古代文字相关内容进行科普转化、展示和传播,着力打造贴合校方教学需求和符合学生认知能力的系列课程。

甲骨文实践课是国博馆校合作的示范推广课程之一。此次实践课程下沉史家实验学校,旨在将课程打造成精品课程,并为“全景式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课程”在学校的全面推广进行实践探索。

史家实验学校教师发展中心科任部门副主任陈萌萌、学生发展中心品牌发展中心社团负责人李桢出席仪式,对国博为史家实验学校师生提供的学习交流平台表示感谢,并对实践课程的实施效果表示期待。国博社教部古文字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学实践项目组全体人员及史家实验学校道德与法治组全体教师参加了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