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社教>最新活动>馆校合作>详细信息
国际博物馆日|送课程进东城特殊教育学校
2021-05-18

5月18日,国家博物馆社会教育部教育团队走进北京市东城区特殊教育学校,为这里失语、失聪、认知障碍症和自闭症青少年设计了专属教育活动,帮助孩子们在活动中学知识,在动手操作中得乐趣!

 

团队为聋部设计了传统工艺主题课程《巧夺天工“塑”花鸟》,将传统装饰工艺与文物知识相结合,老师示范制作的鸟儿灵动欢腾,吸引着孩子们动手操作并创作出了自己的作品,不仅开发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也提高了他们对文物知识探索学习的热情。为智部设计了古代陶器主题课程《我型我塑》,不仅让孩子们认识了博物馆中的陶器,还引导他们通过泥条盘筑法创造出了属于自己的“彩陶”作品。

本次活动不仅在博物馆日当天让文物知识走进了校园,还响应了5.16全国助残日,让博物馆教育覆盖到特殊人群,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引领这些孩子在成长道路上感受更多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