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习>员工风采>详细信息
立足本职岗位,为职工办实事
2021-05-13     中国国家博物馆

根据王春法馆长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中提出的“各支部开展党史教育,要以提高党性观念,解决实际问题为目标”的总体要求,近期,后勤物业服务部党总支立足本职岗位,开展“为职工办实事”活动。

4月22日,后勤物业服务部党总支以提升职工食堂服务质量为切入点,在前期广泛发放征求意见表的基础上,组织召开了专题座谈会,邀请馆属各部门、各党支部的代表对职工食堂的工作质量进行评议。会议气氛活跃,参会代表畅所欲言,大家共同出主意、想办法,为促进职工食堂建设发展建言献策。

会上,古建东副书记强调,职工食堂是全馆工作的一个组成部分,其自身建设和发展应与国家博物馆高质量发展的程度相适应,要在此前工作成绩的基础上不断完善制度、改进工作、提升质量。此次征求意见活动非常必要和有成效,后勤物业服务部不但要正视问题,一抓到底,还要将征求意见活动常态化实施,切实提升服务标准、服务质量、服务水平。

此次征求意见活动中,共收集了针对菜品种类、营养搭配、就餐服务、餐具消毒、环境卫生等五个方面的20项具体建议。后勤物业服务部党总支组织部门人员进行了认真分析,逐项制定了改进措施,并利用五一节假日,完成了设置轻食区,增加节假日菜品种类,增加外卖菜品种类,增加每周二外卖,调整明档品种口味搭配,制作低油、低盐、少芡菜品,标明菜品口味,增加调味小菜,划分清真用餐区,改造闲置餐台,补充餐具规格种类,修缮餐桌椅,加强就餐高峰时段的人群引导等13项改进工作。五一过后,职工食堂环境调整、菜品丰富的显著变化,得到了馆内职工的充分肯定。下一步,后勤物业服务部党总支将继续结合大家提出的建议,对暂时没有完成改进的项目进行登记,特别是对一些涉及提升服务能力的长期项目,将积极与有关部门合作,持续细化改进方案,进一步提高整体膳食制作质量和就餐服务水平。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后勤物业服务部党总支结合实际工作,深入思考,学以致用,在保持过去成绩的同时,继续寻找不足,进一步提升整体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