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习>党员先锋>详细信息
安保部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倡议活动
2021-01-12     中国国家博物馆

为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过紧日子”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国国家博物馆党委有关“树立勤俭办公、厉行节约”的要求,与铺张浪费告别,与文明健康同行,中国国家博物馆安全保卫部党总支号召党员干部为党分忧、为国分担,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引领身边人勤俭节约、反对浪费,延续革命传统。

1月6日,安全保卫部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中国国家博物馆党委副书记古建东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申党政机关要过紧日子的指示精神:“党和政府带头过紧日子,目的是为老百姓过好日子。这是我们党的宗旨和性质所决定的”,如果说革命战争年代“节约每一个铜板,为着战争和革命事业”,今天,我们过紧日子是要换来老百姓的好日子,“紧日子”里面同样出政治。会上,古建东同志带头在“勤俭办公、厉行节约倡议书”上签名、按手印。

古建东同志强调,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大力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安全保卫部蔚然成风。借此勤俭之风,安全保卫部要大力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倡议活动,深入贯彻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馆党委的指示。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以实际行动引领国博风气,展现党员形象,形成崇尚节俭、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新风尚,为国博建设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张茂福同志在作动员时表示,安全保卫部要贯彻落实“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要求,做好宣传教育,迅速行动起来,进一步理解馆党委提出的“过好紧日子才有好日子”的深刻政治内涵。党中央一直重申用政府过“紧日子”换来老百姓的“好日子”,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举措推动落地见效,彰显出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思想、发展思想。我们倡导每名党员从身边做起,节约用电,办公室人走灯灭,计算机、打印机要及时关机,杜绝长明灯、无人灯;合理设置空调使用时间和温度,提倡夏季调高一度,冬季调低一度;节约用水,关紧龙头,发现滴、渗、漏及时报修;节约耗材,提倡纸张双面打印,少用一张纸少用一支笔,办公用品尽可能循环使用。我们要立足本职岗位或身边人、身边事,围绕压减经费开支、资源统筹管理、节约能源资源、培养节俭文化等方面内容,提出过“紧日子”的建议、思路和举措,进而推广形成全馆共享的好经验。倡议是一种承诺,承诺务必践行。此倡议首先在安全保卫部公示,党总支每名党员要签名保证,做出表率,带动部门全体员工积极行动起来。

李念红同志宣读《倡议书》,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活动中提出,安保部党总支党员要严格遵守《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的要求。全党上下贯彻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要求,务必要落实到每个党员具体行动上,落实到具体工作上,以此带动全体职工倡导艰苦奋斗精神,使“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理念深入人心。

安保部党总支全体委员表示,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艰苦奋斗的事业观、价值观和生活观。安全保卫部下设三个党支部迅速落实此次倡议,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倡议书的签名活动。参加活动的同志纷纷表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更是我们作为一名国博安保人不可缺少的美德。正是因为具备这种美德,才能不慕荣利奋斗在保卫第一线,摒弃奢欲,以事业为重,有所成就,有所作为。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树立勤俭办公、厉行节约的理念,让节约成为一种新风尚,让节俭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让节约成为每名党员员工的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