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习>培训学习>详细信息
“我和我的祖国2020”北京高校香港学生联合会迎新交流营活动开幕礼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
2020-11-09     中国国家博物馆

2020年11月7日上午,“我和我的祖国2020”北京高校香港学生联合会迎新交流营活动开幕礼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受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委托,中国国家博物馆纪委书记陈莉出席开幕礼并致辞。出席开幕礼的还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北京联络部副主任苏玉军、共青团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黄志刚等。

陈莉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中国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和“复兴之路?新时代部分”基本陈列的有关情况,希望青年同学们通过参观,切身感受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深入理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高超智慧和卓越能力,体会“中国梦”的丰富内涵。

开幕礼结束后,入营香港青年学生参观了“复兴之路”和“复兴之路?新时代部分”基本陈列。

据悉,“我和我的祖国2020”北京高校香港学生联合会迎新交流营活动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秘书处、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北京联络部指导,北京市青年联合会和北京高校香港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活动为期两天,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体育大学、北京语言大学等在京高校的香港青年学生还将走访北京冬奥组委,观看天安门广场升国旗仪式,参观故宫博物院“丹宸永固——紫禁城建成六百年”展览等,在初冬京城中共聚同行,暖意融融,展现和传递香港青年学生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