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国博要闻>详细信息
国家博物馆举行罗田喜油画作品捐赠入藏仪式
2023-08-09     中国国家博物馆

2023年8月7日,罗田喜油画作品捐赠入藏仪式在中国国家博物馆白玉厅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原政治委员白吕、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等出席仪式。

罗田喜是当代著名油画家,现为国防大学政治学院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第一届国家重大题材美术创作艺委会委员,中国油画学会会员。作品曾被中国美术馆、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等机构收藏。作为军旅艺术家,罗田喜先生心系国家,他先后三次向国家博物馆无偿捐赠了7件油画作品,包括《伟人——邓小平》《钱学森》《澳门回归》《暖冬》《郑成功——1662》《战“役”》《2020·G20·抗疫——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均为重大主题性美术创作,体现了艺术家的家国情怀。

王春法代表国家博物馆向罗田喜先生颁发收藏证书,对罗田喜先生的捐赠义举表示衷心的感谢。王春法指出,这7件作品的入藏对进一步丰富国家博物馆藏品体系、提升博物馆藏品质量等方面,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并表示国家博物馆将把这7件作品保护好、研究好、展示好。同时希望有更多的文艺创作者,能将精品力作捐赠国家博物馆,发挥其爱国主义教育和弘扬民族精神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