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国博要闻>详细信息
新西兰外长马胡塔访问中国国家博物馆
2023-03-24     中国国家博物馆

3月23日,新西兰外长马胡塔一行访问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和新西兰客人共同观赏了新西兰毛利族首领考洛克赠送毛泽东的羽毛斗篷,并就中新文化交流和博物馆合作交换了意见。

王春法对马胡塔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介绍了中国国家博物馆的历史沿革、馆藏及展览等基本情况,回顾了中国国家博物馆与新西兰文博机构的合作情况。王春法表示,毛利羽毛斗篷是中新友好交往的历史见证,中国国家博物馆会将其作为珍贵馆藏一代代传承下去。中新两国文化具有诸多互通之处,中国国家博物馆愿与新方在传统友谊的基础上继续深化合作,助力两国民心相通,开辟人文交流新局面。

马胡塔感谢中国国家博物馆的热情接待,表示这是一次难忘之旅,很高兴看到珍贵的毛利羽毛斗篷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得以精心保存、悉心呵护。新方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中新文化交流,期待进一步加深两国文博界的合作,推动两国人民的友谊世代相传,愈加深厚。

访问期间,王春法还简要介绍了正在展出的“逐梦寰宇问苍穹——中国载人航天工程30年成就展”和“屹立东方——馆藏经典美术作品展”,马胡塔称赞中国国家博物馆展品精美、种类丰富。

新西兰驻华大使毛瑞、新西兰外长高级顾问哈尔伯特、新西兰外长文化顾问拉希里等也参加了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