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国博要闻>详细信息
“创造,我们的发现之旅”流动展在镇原县博物馆开幕
2020-09-24     中国国家博物馆

9月22日,由中国国家博物馆联合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策划主办的“创造,我们的发现之旅”流动展在甘肃省镇原县博物馆开幕。

本次展览以中国国家博物馆69件(组)珍贵馆藏文物为依托,用通俗有趣的方式展现了古往今来世世代代中国人在衣食住行、文体科技等方面的“中国创造”,以及创造背后蕴含的中国古人的智慧,以创新精神为内核,引领贫困地区青少年感受知识的力量与创造的魅力。

开幕式结束后,来自镇原县及周边红军小学学生及庆阳8县区博物馆馆长和讲解员共同参观了展览,并参与了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学生们在展厅中穿梭时空的隧道,倾听古人智慧的回响,从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多个方面了解中华文明历史长河中伟大的创造。

这次“创造,我们的发现之旅”流动展暨研学教育培训系列活动内容包括流动展览、教育活动、讲解员培训等。该系列活动将以镇原县为起点,覆盖甘肃省东乡、临夏等8个未脱贫县,并计划以线上展览、公开课的形式普及全国52个未脱贫的贫困县,让文化的春雨撒向更多地方,滋润更多少年的成长。

中国国家博物馆党委书记、副馆长单威,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理事长耿静,中共庆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闫晓峰等嘉宾参加了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