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国博要闻>详细信息
土耳其驻华大使馆文化与旅游参赞苏迪雅一行访问中国国家博物馆
2020-08-20     中国国家博物馆

8月19日,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与到访的土耳其驻华大使馆文化与旅游参赞苏迪雅举行会谈,双方就学术交流、展览合作等事宜交换意见。中国国家博物馆副馆长丁鹏勃参加会谈。

王春法对苏迪雅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国国家博物馆的基本情况。中国国家博物馆是世界上单体建筑面积最大的博物馆,拥有48个展厅,20个展览目前正在馆内同时展出。苏迪雅表示,她今年6月履新以来一直关注中国国家博物馆为抗击疫情所采取的创新举措,并希望借2021年中土建交50周年的契机,推动土耳其相关机构与中国国家博物馆合作开展博物馆领域的交流活动。

会谈中,王春法提议,在土耳其驻华大使馆的协调下,中国国家博物馆可以同土耳其文博机构加强合作,围绕伊斯兰文化、土耳其收藏的中国元代青花瓷器等主题举办交流展览。苏迪雅认为王春法馆长的提议将有利于加深中土两国人民的了解,表示将尽快向土耳其文化和旅游部汇报,积极联络相关土耳其博物馆和文物研究机构,努力促成展览项目合作。

会谈结束后,苏迪雅一行参观了“古代中国”基本陈列。她表示,此次参观展览,欣赏不同历史时期的珍贵文物,进一步感受到中华民族历史悠久,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如有机会,还将再次到访,在文物细节中感受更加生动的中国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