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国博要闻>详细信息
埃及文物部部长哈立德·阿纳尼访问中国国家博物馆
2019-11-29     中国国家博物馆

11月28日,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与到访的埃及文物部部长哈立德·阿纳尼举行会谈,双方表达了合作举办展览的意愿。中国国家博物馆副馆长刘万鸣参加会谈。

作为国家文化客厅,中国国家博物馆高度重视与世界各国博物馆及重要文博机构的交流互鉴。王春法欢迎阿纳尼来访,并向他介绍了国家博物馆的基本情况。他真诚邀请埃及文博机构走进中国,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精品文物展,展示埃及悠久文明。

阿纳尼分享了埃及博物馆及考古界的最新动态及近期国际巡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即将在开罗对公众正式开放的国立埃及文明博物馆。他称赞中国国家博物馆在博物馆管理等很多方面值得埃及同行借鉴,希望两国国家级博物馆签署合作意向书,展开多元交流并联合办展。

这是阿纳尼首次到访中国国家博物馆。会谈后,他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古代中国”基本陈列及“证古泽今——甲骨文文化展”。阿纳尼说,埃及与中国同为世界文明古国,古埃及象形文字与中国的甲骨文都是世界上已知最早的文字体系。参观结束后阿纳尼意犹未尽,期待以后有机会再来中国国家博物馆欣赏更多精彩的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