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国博要闻>详细信息
日本文部科学省副大臣浮岛智子访问中国国家博物馆
2019-08-20    

8月19日,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会见了到访的日本文部科学省副大臣浮岛智子女士一行。

在会谈中,王春法从建筑、藏品、展览、观众数量等多维度向日方详细介绍了中国国家博物馆的基本情况,并特别介绍了中国国家博物馆的馆校合作情况。王春法表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一个博物馆就是一所大学校”,博物馆所涉及的知识非常广泛,既包含诸如历史、文化、艺术、管理在内的人文科学,又涉及自然科学和技术。中国国家博物馆不仅专门为大、中、小学生设计了博物馆相关学习课程,同时也为社会公众提供了“国博讲堂”等公共学习途径,这些活动长期以来均受到参与群体及社会各方面的欢迎。

浮岛智子长期关注并致力于推进博物馆教育事业的发展,她表示希望与中国国家博物馆相互学习先进经验,吸引更多学生参与到博物馆教育活动中来。第25届国际博物馆协会大会即将于9月初在日本京都举办,希望中日双方通过博物馆领域的深入交流,共同推进中日文化事业向前发展。

会后,浮岛智子一行参观了“古代中国”基本陈列和国博教育体验区,通过具体案例了解中国国家博物馆的学生教育课程设计及实施情况,并亲手试奏了编磬、编钟等中国古代乐器,对课程的科学性、趣味性及实际参与度表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