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国博要闻>详细信息
中国博物馆协会藏品保护专业委员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福州召开
2018-12-05     中国国家博物馆

大会合影

近日,中国博物馆协会藏品保护专业委员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福建省福州市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本次学术年会由国家文物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司——中国博物馆协会藏品保护专业委员会主办,福建博物院承办,中国国家博物馆派出5位工作人员参与会议的筹备、组织协调工作。学术年会以“新时代文物科技保护新进展——传统与现代多学科融合保护发展”为主题,围绕着博物馆藏品(金属、纸张、壁画、彩画等)的保护修复研究及预防性保护等方面展开专题报告。来自全国博物馆、文物保护机构、大学院校及文博企业的130余名专业人员参加了学术年会,中国国家博物馆文保院派出两名人员在大会上作了主题报告发言。中国国家博物馆研究馆员、中国博物馆协会藏品保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潘路对学术年会进行了总结发言。


与会嘉宾和代表

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关强,中国国家博物馆副馆长谢小铨,福建博物院副院长张焕新,中国国家博物馆研究馆员、中国博物馆协会藏品保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潘路,山东大学特聘教授、中国博物馆协会藏品保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马清林出席开幕仪式并发言,仪式由中国国家博物馆副研究馆员、中国博物馆协会藏品保护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成小林主持。关强副局长代表文物局强调了藏品保护的重要性。

谢小铨副馆长代表中国国家博物馆感谢国家文物局领导对藏品保护专委会和藏品保护工作的重视,对国家文物局领导提出的关于2020年国际专委会年会的动员,积极表态和回应。中国国家博物馆文保院一定会在未来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与其他博物馆共同为藏品保护事业谱写新篇章。


中国博物馆协会藏品保护专业委员会2018年学术年会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