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动态>详细信息
中国国家博物馆迅速传达落实文化和旅游部系统警示教育专题会议精神
2018-04-02     

3月29日下午,国家博物馆召开干部会议,认真传达落实3月29日上午文化和旅游部召开的警示教育专题会议精神。王春法馆长主持会议,馆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黄振春同志首先通报了文化和旅游部系统警示教育专题会议情况,重点传达了雒树刚部长的讲话精神:此次会议是根据中央巡视组要求召开的警示大会,通报这些案例的目的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释放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不松劲、再出发的强烈信号;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做到党中央倡导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认真吸取教训,不断强化党章党规和党纪教育,充分认识到严是爱、宽是害,要在严明纪律中体现对干部的关心和爱护;坚持问题导向,深挖细查作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根据中央巡视组部署,近期各单位普遍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政治体检和自查;落实“两个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王春法同志强调,第一,国博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好雒树刚部长的讲话要求。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仅是作风建设的要求,更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是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问题。此次部系统警示教育专题会对有关问题的正确处理,体现出部党组直面问题,立行立改,将会起到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第二,国博各级党组织结合将要召开的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要根据部党组即将印发的组织生活会方案制定我馆相应的工作方案,作为落实部系统警示教育专题会议精神的延伸。全馆党员干部要认真组织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增强党员意识,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改进工作作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战斗堡垒作用。馆领导班子成员要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与大家一起学习检查,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第三,结合国博工作实际,抓好整改落实。前一阶段,经过大家认真思考研究,确定了国博职责定位和使命目标,并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下一步要集中大家的智慧力量,形成具体实施方案,推动工作全面开展。工作中要有超前思维能力,以争取干事创业的主动权,推进博物馆事业再上新台阶,使国博在全国博物馆界树立起良好的品牌形象。(撰文:中国国家博物馆党委办公室 李念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