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介绍

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成就巡礼展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把握世情国情党情的发展变化,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坚持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旗帜鲜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焕发出新的强大生机活力,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机关党的建设是机关建设的根本保证。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必须走在前、作表率,这是由中央和国家机关的地位和作用决定的。中央和国家机关离党中央最近,服务党中央最直接,对机关党建乃至其他领域党建具有重要风向标作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进行自我革命,必须从中央和国家机关严起、从机关党建抓起。

机关党的建设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践行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使命任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发生了可喜变化、得到了明显加强,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个特殊而又重要的历史时刻,为总结经验、展示成就,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经党中央批准,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组织筹办了这次“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成就巡礼展”。

展览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分序章、综合展示区、部门展示区、展望4个部分,集中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取得的显著成绩,重点展示了在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中,采取的一系列重大举措、作出的一系列制度安排、涌现的一系列先进典型、探索的一系列宝贵经验,激励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奋发有为,不断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展品推荐
展览实景
展览咨询
微博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