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研究>专家学者>在职副高级职称专家>详细信息
秦 丹

秦丹(1983.09—),江苏人,北京林业大学城市规划与设计专业本科毕业,中国国家博物馆设备管理部高级工程师。

2006年大学毕业后来到国家博物馆改扩建工程办公室工作,经历了国博改扩建工程从2007年3月正式破土动工,拆迁、老馆加固、新馆基础开挖、新馆主体结构施工、精装到工程整体竣工等一系列的阶段。2011年调入设备管理处,经历了改扩建工程以后国博大楼试运行,包括机电设备试运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担任电梯管理科科长后,管理了我馆55部电梯,以及馆外3个库区的各类电梯,包括文物升降平台,在保证电梯安全运行的前提下,做了一些技术改革和技术创新,为国博的正常对外开放和重大活动的接待起到了重要作用。

主要论文和著作有:《电气设备定期维修与状态维修的比较及实施技术浅析》《如何实现建筑施工中机电设备的科学管理与应用》《关于机电设备安装有关问题的探讨》《中国国家博物馆设备管理实务规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