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研究>专家学者>在职副高级职称专家>详细信息
郭小影

郭小影(1983.09—),女,北京人,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学专业毕业,中国国家博物馆研究院民族文物研究所副研究馆员。

从事近现代及当代美术作品、工艺美术作品以及民俗民间类藏品的鉴选与编目工作,包括蒋兆和、黄君璧、司徒乔、黄永玉、欧阳中石等国内外艺术名家的书画作品百余件;刘开渠、司徒杰、让•卡尔多等中外艺术家的雕塑作品数百件;韩美林艺术作品、工艺美术双年展作品以及当代国家级、省(市、区)级工艺美术大师的作品数百件;非洲木雕、青海新疆少数民族文物、百年国博雕塑展、中华史诗美术大展等大型项目的作品近万件。负责出版《周抡园艺术》《新疆民俗文物》等研究图集。参与文化部“一带一路”文化发展规划项目(2016—2020年),对馆藏的四千余件新疆民族民俗文物进行了深入的整理和清点编目工作。

主要著作论文有:《新疆民俗文物》《新疆维吾尔族模戳印花布的艺术特征》《新疆维吾尔族模戳印花工艺研究》《新疆维吾尔族铜器的造型与纹饰特征》《丝绸之路上的新疆维吾尔族民间手工艺术》《新疆手工艺术中的伊斯兰纹饰特征》《“家国山河——周抡园国画作品捐赠展”学术研讨会综述》《中国漆器》《色彩斑斓的云南少数民族服饰》和《苗族服饰的造型及色彩特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