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研究>专家学者>在职副高级职称专家>详细信息
汪洪斌

汪洪斌(1975.08—),男,重庆忠县人,北京师范大学历史系毕业,中国国家博物馆培训部副主任、副研究馆员。

从事中国近现代史题材类陈列展览的内容设计工作,及抗日战争史、博物馆学等学术基础研究。2018年调入纪检监察审计办公室工作。

曾先后参加“复兴之路”“和平正义事业的伟大胜利——纪念中国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英雄的史诗——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展览”等基本陈列和临时展览项目数个,参与编辑《见证辉煌——中国共产党90年文物图集》(上卷)《英雄的史诗——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复兴之路100个故事》等图书。2013年,作为策展项目负责人,圆满完成了“巨人毛泽东——毛泽东书法与当代名家雕塑绘画展”“中国国家博物馆馆藏现代经典美术作品展”等。

主要著作论文:《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与北京博物馆事业的繁荣与发展》《全国各界救国联合会与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正式形成》《九一八事变后中国共产党对中间势力的政策与策略》《黄郛为解决华北危局主持的对日交涉》《鲁艺木刻工作团的新年画创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