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研究>专家学者>在职正高级职称专家>详细信息
毕 游

毕游(1969.7—),男,北京人,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历史系博士研究生毕业,中国国家博物馆英模陈列馆副主任、研究馆员。

先后在馆长办公室、书画研究与创作中心、图书馆等部门,从事文案、管理与学术工作,开展馆藏书画、馆藏珍本图书、历史人物等方面研究。在英模陈列馆,主持“屹立东方——馆藏经典美术作品展”策划,主持馆级课题“历史人物评价体系研究”项目。长期从事中国思想史方向研究,在司马光政治思想、宋明理学思想等方面发表多篇论文,承担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朱熹、陆九渊与王守仁理学思想比较研究》。

主要论文:《简论司马光的相对主义君臣观》《试论司马光的德才并举思想》《司马光法家思想刍议》《从朱学到王学的历史演进——二十世纪以来的研究综述》《陈献章的四次求仕与终隐岭南》《黄公望〈溪山雨意图〉及摹本古文献著录考略》《简论理学从朱陆到阳明的发展脉络》《从求和存异到求同去异——简论元明清时期的朱陆异同之辩》《20世纪以来关于朱、陆、王之异同的比较研究综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