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研究>专家学者>已故正高级职称专家>详细信息
卢少忱

卢少忱(1922.3—2015.7),男,天津人,国立西南联合大学历史专业毕业,原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文物交流中心研究馆员。

曾在出土文物展览工作室、中国对外文物展览公司及中国文物交流中心工作。先后组织以下各多项出国文物展览:如1977年、1979年在日本展出的“中国出土文物”和“丝绸之路”展,1980年至1981年在丹麦、瑞士、西德、比利时展出的《中国珍宝》展,1984年12月至1986年1月在瑞典、挪威、奥地利、英国、爱尔兰展出的“中国秦代兵马俑”展,以及1988年7月至1989年8月在美国展出的“天子——中国古代帝王艺术”等。同时负责各展览相关图录的编写,或审编中、英文字资料。

主要著作论文:《征集革命文物的几点意见》、《罗马尼亚历史建筑物的修复工作》(译)、《苏联境内三处考古发现》(译)、《有25年历史的匈牙利集邮博物馆》(译)、《参观红岩村第18集团军委庆办事处》、《中国博物馆工作概论(第一章)》、《论唐三彩》、《中国瑰宝》、《中国文物精华》(中译英)、《漫长的战斗》(美国约翰托兰著,合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