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研究>专家学者>离退休正高级职称专家>详细信息
林国良

林国良(1941.9—),男,福建龙岩人,上海复旦大学中国近代史专业毕业,原中国革命博物馆陈列部副主任,研究馆员。

从事中国近现代史、中共党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史的研究和宣传工作。对中共与共产国际的关系、中美关系、近现代经济史等宏观课题研究领域取得一定成果。

参加中国革命博物馆一系列大型展览的策划与内容设计工作。包括:“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伟大成就”、“历史巨人毛泽东”、“邓小平”、“百舸争流--全国农村百强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七十周年”、“历史的丰碑--纪念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二十周年”、“肩负人民的希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八十周年”等。

还先后参加北京地质博物馆、中国妇女博物馆、彭德怀纪念馆、刘少奇纪念馆、四川陈毅纪念馆、胡耀邦纪念馆的内容设计以及四川广安邓小平故居陈列馆的筹办工作等。

主要著作论文:《共产国际代表来华资料辑》、《九一八事变爆发的经济背景初探》、《毛泽东》(历史画传)、《中国共产党七十年》(历史图集)、《新中国反封锁反禁运斗争》、《中国工农业产品“剪刀差”的历史考察》、《中华人民共和国风云实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中华人民共和国五十年》、《肩负人民的希望》(中国共产党八十周年图鉴)、个人文集《甘美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