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研究>研究机构>战略研究>详细信息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全国博物馆馆长论坛文集》简介

 

2018年3月30日,“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全国博物馆馆长论坛”在中国国家博物馆隆重召开。

此次论坛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和国家对文化事业进行重大布局和调整,博物馆事业走向高质量发展新时期而召开的一次盛会,旨在建立一个平台纽带,推动全国博物馆及相关行业的交流,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促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论坛期间,国家博物馆与故宫博物院、首都博物馆、天津博物馆、河北博物院,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出席论坛并致辞,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作主旨发言,全国近50家博物馆负责人以及部分科研、教育机构负责人,著名博物馆学专家等进行了发言和讨论。正如中国国家博物馆王春法馆长所总结,论坛在新时期博物馆的使命担当、改革创新、联合协作、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诸多共识。作为论坛成果,与会发言编辑出版了《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全国博物馆馆长论坛文集》,共收录有关领导、馆长、专家学者论坛发言22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