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研究>研究成果>学术著作>详细信息
中得心源——刘万鸣书法作品选

中得心源——刘万鸣书法作品选

刘万鸣 文化艺术出版社 书号:978-7-5039-6983-6
简介

【内容简介】

《中得心源——刘万鸣书法作品选》一书是刘万鸣先生近些年创作的书法作品中遴选的部分作品。本书集结了先生书法作品百余幅,其内容与形式丰富多样,涵榜书碑隶、楹联匾额、手札摘记等。另有著名书法家孙伯翔先生与著名画家霍春阳先生作序,也有先生自序于卷首。刘万鸣先生于画坛久享盛名,然于书道,先生亦苦研之不亚于其画,该集书法作品书风沉着痛快,点划成趣,落笔坦荡真诚!本书版式为展开后正好一尺开本,保证了阅读的方便和书本整体的厚重感,在设计方面,尽可能体现刘万鸣先生书法作品中蕴涵的丰富意蕴。

【作者简介】

刘万鸣,男,汉族,1968年2月生,天津静海人,民盟盟员,1989年7月参加工作,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学研究生课程班,大学本科学历,学士学位,一级美术师,博士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画学学会理事,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研究员,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西安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文化和旅游部高级职称评委,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故宫博物院中国画法研究所客座研究员,上海美术学院客座教授,第十三届全国美展中国画评委,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012年获中国青年艺术家提名奖;2014年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被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中宣部2017年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中组部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领军人才“万人计划”;作品入选第九、十、十一、十二届全国美展及在全国画院展、青年美展等学术大展中获得金、银、铜、优秀等奖项;出版专著二十余部。现任中国国家博物馆副馆长(副局级)、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