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研究>科研首席>详细信息
王秋仲

王秋仲(1954.11—),男,北京人,中国国家博物馆终身研究馆员。

自1975年3月到中国国家博物馆(原中国革命博物馆)以来,一直从事中国近现代文物文献修复复制工作。在此期间主持或参与完成了《中国革命史》《近代中国》《世纪伟人邓小平》《红军长征胜利七十周年》等陈列展览部分文物文献的复制工作,为毛主席纪念堂、朱徳纪念馆、刘少奇纪念馆、邓小平故居纪念馆、香港历史博物馆、中国航空博物馆等文博单位复制相关文物文献。

主要著作论文有《手迹临摹技术专业化的探索与实践》《大字复制性临摹之合成效果法及案例三则》《小字墨迹复制摹写技术探讨》《硬笔手迹的复制性临摹初探》等。

2014年12月退休后,接受国家博物馆文保院返聘至今,收徒传承手迹文物复制技术,帮助和指导年轻人尽快将文献复制理论转化为工作实践,依然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2019年1月,被国家博物馆聘为终身研究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