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视频>直播回看>详细信息
国博云博 | 探寻河姆渡文化 看远古江南生活
2023-12-25    

聚焦展览:远古江南·海陆山河——河姆渡文化发现50周年考古成果特展

直播时间:2023年12月25日(周一)15:00-16:00 

直播嘉宾:

陈克双 国家博物馆策展人、副研究馆员

孙国平 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研究员

小鹿姐姐 总台央视主持人

 

【云播探展简介】

“远古江南·海陆山河——河姆渡文化发现50周年考古成果特展”位于国家博物馆南4展厅,展出了河姆渡、田螺山、塔山、井头山等遗址出土的324件(组)文物,涵盖丰富的稻作遗存、成熟的干栏式木构建筑遗迹、独特的夹炭陶器和精美的象牙雕刻艺术品等河姆渡文化重要标志性考古成果,生动展示河姆渡人丰富多彩的社会生产与生活情况。

我们将与总台央视主持人小鹿姐姐一起走进展厅,聆听国博策展人陈克双老师与考古学家孙国平老师的深入解读,感受7000年前饭稻羹鱼、万物有灵的远古江南风情,深入了解长江流域地区的史前文化和中华文明的演进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