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社教>最新活动>志愿服务>详细信息
国际博物馆日|00后大学生志愿者为留学生讲党史
2021-05-18

5月18日下午,国家博物馆志愿服务协会组织“国博—北语”志愿服务队的 00后大学生志愿者,以接力宣讲的方式,依托“复兴之路”“复兴之路·新时代部分”两个基本陈列,面向来自亚非拉国家的留学生讲述中国近代史、中国共产党史。

大学生志愿者以饱满的热情,将1840年以来中国社会各阶层在屈辱和苦难中奋起抗争所做出的种种探索,特别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向参观的留学生进行了全面的解读。15位来自亚非拉国家的在华留学生在国博完成了人生中第一次的党史学习,并交流了参观体会。

组织当代大学生以志愿服务方式向留学生宣讲“四史”,不仅可以促进当代大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坚定文化自信,践行当代大学生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而且可以更好地向世界展示中国形象,令中国故事跨越重洋,远播海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