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社教>最新活动>讲解导览>详细信息
社教部在“5·18”前后推出系列直播活动
2020-05-20

5·18国际博物馆日期间,社教部依托“中国古代瓷器艺术”“高山景行——孔子文化展”“古代中国”展览推出了三场直播活动。

5月17日,优秀讲解员董胤带领观众云上领略中国古代瓷器艺术的魅力。当天的第二场直播由优秀讲解员戴萌完成,在云上为观众解读博大精深的孔子文化。

5月18日,董胤还承担了首届“博物馆在移动·518文创节”的“云上”直播任务。直播过程中,讲解员边讲解“古代中国”,边推介文创特色产品,在满足观众精神文化需求的同时拉动了我馆文创产品的线上推广与销售,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

三场直播活动,获得广大观众的点赞和好评,累计观看数量达550万。

从直播首秀至国际博物馆日,社教部先后推出七场直播,线上观众收看量总计达2694万人次。直播活动开创了社会教育的全新模式,极大地拓展了社会教育的受众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