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研究>专家学者>在职副高级职称专家>详细信息
杨志伟

杨志伟(1987.02—),男,北京人,首都师范大学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硕士毕业,中国国家博物馆藏品保管部副研究馆员。

主要从事中央礼品文物的管理与研究工作。先后参加国家博物馆新馆改扩建工程完成后的藏品搬迁与中央礼品文物清点接收工作;负责中央礼品库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工作;负责国家博物馆西华门库区文物库房改造工作;协助负责国家博物馆六铺炕文物库区中央礼品和非洲木雕文物搬迁工作;期间参加“复兴之路”“友好往来历史见证——党和国家领导人外交活动受赠礼品展”“馆藏开国元勋展”等多个展览的相关工作。

参加《中国国家博物馆藏品保管二部工作手册(试行)》《中国国家博物馆藏品保管二部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工作成果汇编》部分章节编写工作;参与《中国共产党90年图集》《陈毅安家书》《张海书法艺术》《复兴之路展品100个故事》《中国国家博物馆展品中的100个故事》等图集、图书编撰工作。

主要论文有《京师大学堂总监督关防溯源》《中国共产党伪装书研究》《开启中国改革开放新阶段的“入世锤”》《哈萨克斯坦“黄金武士”雕像初探》《中国国家博物馆藏南美马黛茶壶研究》《美洲西北海岸印第安鸟形面具研究》《对文物库房“大环境”的认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