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研究>专家学者>在职副高级职称专家>详细信息
张 舒

张舒(1984.09—),女,湖北武汉人,先后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与中国艺术研究院,文学硕士,专业方向为油画创作及中西方美术交流史研究,中国国家博物馆陈列工作部副编审。

2011年—2020年,就职于人民美术出版社,从事编辑工作。在职期间,责编图书二百余种,主要包括《走出编译时代——外国美术研究论文集》《真穆堂明清家具撷珍》《第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作品集》《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作品集》《中华史诗美术大展作品集》《铸魂鉴史 珍爱和平——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美术作品集》《黄宾虹研究》《吴道子研究》《吴大羽作品集》《西域出土晋代墨迹的书法史研究》《蒋兆和研究——关于蒋兆和研究的文献选编》《所谓虎去狼来——当代中国美术创作与市场》等,并担任《油画》杂志副主编。

发表文章《澳门仁慈堂耶稣会纹章瓷藏品研究》《写实图像影响下的仿真绣》《浅谈画册的编辑》《形式美的诗人——刘巨德、周爱民谈吴冠中的艺术和思想》《2019人美毕业季“记艺” 广西艺术学院美术学院:立足写生,不忘传统》《自省与观看、传统与现代的相遇——庞茂琨专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