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研究>专家学者>在职副高级职称专家>详细信息
齐 晨

齐晨(1982.07—),男,北京人,北京联合大学信息学院计算机系毕业,中国国家博物馆数据管理与分析中心二级摄影师。

主要从事专业古代及近现代文物摄影工作。完成国家博物馆多项重要专题展览、画册出版和对外交流的文物摄影工作。主要参与完成文物图集:《小品大艺》《清代佛造像》《大唐三藏圣教序》《中国国家博物馆馆藏瓷器》《罗伯昭捐赠钱币展》《小莽苍苍斋藏清代学者发书展》《名家珍品集萃 孙照子女捐赠中国古代绘画珍品》《宋代石刻艺术》《Throne Of Emperors》《中国古代书法》《大美木艺》《百年收藏集萃》《甲骨文金文集萃》《近藏集萃》《中华宝典》等。另多次为党办、馆办的各类期刊和活动拍摄或提供照片。在专业方面,致力于智慧型博物馆及文物数据采集方面的研究,发表多篇文物摄影专业论文。主要著作论文:《文物摄影,让图片“还原”文物的故事》《如何拍好精美的瓷器》《文物摄影:像是一种修行,要抛开杂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