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研究>专家学者>在职副高级职称专家>详细信息
刘 洋

刘洋(1976.02—),女,黑龙江人,中央美术学院雕塑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中国国家博物馆陈列工作部副研究馆员。

展览工作及业绩方面:参与完成古代中国基本陈列“辽宋夏金元时期”、“启蒙的艺术”、“新疆服饰展”、“百年国博”形式设计及布展工作;完成“大美木艺”、“丝绸之路”、“来自肖邦故乡的珍宝”、“甲骨文、金文集萃”、“卢浮宫的创想”、“匠心传承”、“古蜀华章”、“汉世雄风”、“和合共生”、形式设计及布展工作。完成《大美木艺》、《丝绸之路》、《来自肖邦故乡的珍宝》、《卢浮宫的创想》、《稀见方志》、《匠心传承》、《近现代文献复原复制技术》、《古蜀华章》、《解放区唱本》图录设计、排版工作。主要著作论文:撰写《传承·发展》——辽宋夏金元时期形式设计;撰写《博物馆陈列艺术整体设计》第二单元第一部分;《综合文物展览设计方法》《大美木艺—中国明清家具珍品展示设计述要》《如何在共性空间中创造出个性展陈设计》《国际交流展设计方法》《漳州徐氏木偶头雕刻造型研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