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研究>专家学者>在职副高级职称专家>详细信息
赵 锋

赵锋(1982.01—),男,内蒙古人,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专业毕业,中国国家博物馆藏品征集与鉴定部副研究馆员。

从事近现代文物编目与研究、征集与鉴选工作。先后参与邓小平手稿、近代名人书札、晚清石印本“八省沿海图”等近两千件文物的编目与研究工作;参与全国第一次可移动文物普查工作,整理、编目民国第一任、第二任大总统袁世凯、徐世昌就任纪念章、民国政府颁发的一等宝光嘉禾勋章、张之洞、翁同爵等晚清大臣上报的奏折、电文册、蒋兆和、尹瘦石等人国画作品等十余万件文物和两千余张老照片;参与蒋介石电文手稿、国务院机构改革后旧牌匾、北大“风洞”科学设备等千余件近现代革命历史类文物、科技实物和当代艺术品的征集工作。

主要著作论文:出版独著《民国教育》《为英雄正名》;合著《民国建筑》《民国时尚》和《长征记忆》。参与馆际研究课题《共和国的记忆——文物见证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图志》《中华人民共和国60年图集》《中国共产党90年图集》等图书的编撰工作,撰写论文10余篇。参加文化部出版项目《中国廉政史鉴•历史人物卷》编写工作,点校、翻译文献资料两万余字,撰写史学评论3篇。参加教育部科研项目《中国长城志•文献卷》的编纂工作,点校古文献30余万字。